未岑

我曾踏月而来,只因你在山中。

我和你的距离是785公里(2.2)

这章开始就正经讲故事了,回归自己的垃圾逻辑

cp:中敦,战争背景,私心all敦tag

我流式ooc,放飞自我预警

尽力往史向靠拢,但还存在一定漏洞,大家看个开心就好

这章在讲剧情,几乎没有中敦互动。

以下正文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清晨的一缕阳光洒落,巴黎的大街小巷上都是狂欢过后的宁静,只有偶尔几只白鸽摇头晃脑的走过凯旋门,像是在宣告自己的主权一样。


略带有凉意的微风吹着,与正快步走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少年打了个照面,但没有挽留住他,只吹起了他银白色的发丝,露出琥珀般的眼眸——那是一双连宝石商人都要赞叹的眼睛,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无价之宝。

而这对宝石的持有者——看起来约莫二十来岁,也许是因为心情甚佳,他的嘴角弯起,接住了从眼里滑出的笑意,给熹微的天色增加了光彩。



敦直奔429号走去,要不是因为刚换了义肢,怕是连跑都觉得慢上几分。


想到奥德蕾没事会给自己看她孙女的照片,不知道那个笑起来有三分像她的孙女如今出落的怎么样了,敦的神情无比怀念,他在普罗旺斯那段时间没少受到奥德蕾婆婆的照顾,他能断言,要是没有奥德蕾就不会有今天的他了。



但是当敦站在门铃边时,又控制不住的怯场了,如果孙女问起自己的奶奶,他该怎么回答,他又怎么敢回答。


在他想着自己到底该不该打扰这家人平静的生活,门开了——肯定就是卡特琳没错了,敦看着眼前落落大方的少女,手上捧着薰衣草,似乎想要挂在什么地方。


但是她一开门被吓了一跳,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站在自己家门前一脸纠结,饶是平时冷静的她也一时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。


莫非......她这才开始打量眼前的少年,年龄,和她差不多大啊......


“那个......先生......莫非,您就是写信之人吗?”


正想找个借口搪塞过去,但人家一开口自己就掉了马的敦只能硬着头皮承认了,


“啊......我就是,请问,您就是卡特琳小姐吗?”


“啊......是的!我就是卡特琳·奥德蕾,没想到刊登的第二天您就来了,本来没抱一点希望来着,见到您真是今天最让人愉快的事了,请进来坐,先生,我为您准备茶!”


敦本来就是想拿个故人留给自己的遗物就回去的,但是拒绝不了卡特琳的盛情邀请,只好在精致的茶桌前乖乖坐好。


这个香味......敦一坐下就闻到了熟悉的花香,本来有些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,记忆都好像退回了在一年前,自己被这香味熏得浑身难受,但是现在闻来,只有安心和怀念了。


“那个......先生?”


“啊,叫我敦就好。”


“我先来确认一下,”卡特琳给敦斟了杯花茶,上面有零零碎碎的薰衣草漂着,“您刚才也说自己是敦了,我看着不像是造假,那么为了无误,当然也有自己的好奇心在里面,您能给我讲述一下一年前的普罗旺斯,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“......好的。”敦端起了玻璃茶杯,让茶香溢满口腔,思绪陷入更加遥远的过去。

 

 

 


那是四年前的一次制服暴徒的任务,对方在藏有国家机密的医用实验室里,并且劫持了主导本次实验的博士当人质。而中也隶属的部队也理所当然的参加了本次任务,任务的核心是救人为主,因为实验数据和样本资料都完整的存在了博士的脑子里。


所以必要时,可以对恐怖分子进行击毙。


一滴冷汗从敦的额头上滑下,就算流进了眼睛里他也无暇去管,就只是紧盯着那道铁门,据乱步先生的推理,暴徒和医生都在里面,而且这间房屋里面再没有出口了,唯一的通道就是眼前这扇看起来笨重的门。


自己是第一个抵达这里的吗......敦环顾四周,没有发现敌人的同党,随即立刻通过设备向总部的国木田报告:“这里第四部队07029,已抵达敌人所在地,请发出下一步指示,完毕。”


“这里是总部71830,已接收消息,请确定周围是否有敌对存在,完毕。”


“报告,暂时并未发现,请发出下一步指示,完毕。”


“07029,请于原地等待,09055正在赶到,重复,请于原地等待,收到请回答,完毕。”


中岛敦听到这个编号顿时放下心来,中也先生吗......


“收到指示,07029于原地待命......”



“救命!!!!!——”



敦的报告还没有进行完,就被一声划破天际的尖叫给打断了。


“紧急报告,门中传来尖叫, 现在请允许我进行强行突破。”


“即刻进行突破! 请07029注意博士安全。”国木田看了看十分接近的中也的坐标,毫不犹豫的下达了指令。


“收到。”


敦缓缓的贴墙前进,把脚步声放到最低,弓着腰身,绷紧了肌肉,让他能够随时做出反应。


他用手攥紧了手里的枪,另一只放到门把手上,心脏止不住的快速跳动着。

 

 

 

再次确认自己周围没有敌人后,立刻就把门推开,并在瞬间就架好了枪支。


而暴徒也在一瞬间就反应了过来,拿枪抵上了已经昏迷的博士:

“不要过来!!再过来我毙了她!!!”


敦迅速观察实验室四周,没有定时炸弹的痕迹,也没有做过陷阱的迹象,只是一些被打碎的化学药物和实验器材。


果然像乱步先生所说,劫持博士的并不是这次暴动的主谋,而只是恰好进到了秘密的实验室里,恰好的把最重要的博士变成人质的普通罪犯而已。


“放松,先生,放轻松,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,请您把手枪放下,还有谈的余地,您起码罪不至死。”


“一个两个都给老子说这些鬼话,老子再也不会信了!何况是你们这种警察!”


“先生,请您相信我的好意,我想让您免于一死,请您不要再错下去了......”敦小心翼翼的挪动着步子,想要靠近近乎疯狂的暴徒。


“不要过来,你再走一步我立马杀了她!”


敦不敢动了,他站在了原地,用诚挚的眼神看着眼前的男人。



太宰曾经戏称过敦眼睛的奇妙——那是一双会说话的眼眸——他曾经如此形容到。


男人从没被人这么认真的看过,这让他似乎都忘了自己在干什么。


——但他不能忘,耳边回响起那个人魔鬼般的耳语。


“把枪丢了,我再考虑你所说的话。”男人终于不像之前那么疯狂了,但还是面色阴沉,恶狠狠的开口道:“不要试图耍什么花招,老子盯着你呢。”   

  

成功了,敦一边弯下腰把手里的枪放在地上,一边听着从通讯设备里传来的报告:

“07029,不要反抗,我们已经控制了对方的首领,接下来能不能圆满完成任务就都看你的了。不要担心,09055已经抵达,你现在要做的事就是拖住罪犯,等待现场09055的指示,完毕。”


看着敦顺从的把手枪踢到一边,举起双手以示自己的无害,男人稍微松了一口气,接着又调侃道:

“老子这辈子见了这么多刑警,你是第一个把自己吃饭的家伙丢掉的。”


“这样您可以看到我的诚意了吗?”


“诚意?你都没了筹码怎么和老子谈条件啊,老子要是现在想杀你可是轻而易举呢。”


“但您不会的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呢......”


“我说,”敦深吸了一口气,“您不会这样做的。”


“什么......”


“因为您在害怕啊。”


“但又为了活下去而不得不进行欺骗,敲诈,最后才走上了违法的地步不是吗?”


“你......你又懂什么......我......”


“我的确不懂啊,但是死亡很痛苦吧?想要逃离死亡吧?想要逃离谎言吧?先生,放下枪来,您不会被判死刑的,反而,如果那枪不小心走火了,代价我们都承担不起。”


男人闻言似乎是有些犹豫,把枪离博士远一些之后,眼里的警戒消去了几分,取而代之的是动摇,他在思考这其中的利与弊。


成功了,敦在心里默默想到。

但是这时,设备里传来了中也的声音:“小鬼,我数到三,你往右边挪半分。”


什么?


“一......”


不......


“二......”


等等!


“三!”


常年的配合让敦似乎本能的向右边跨了一步,躲过了从身后射来的子弹。


而那颗子弹——瞄准的是犯人的心脏。


三声数完,男人应声倒下,眼里还保持着动摇。


敦立刻反应过来,冲上前扶住了倒下的博士,带着疑惑与不解,为什么......要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射杀......为什么......

不管了,先把博士救出去再确认情况。


倒在地上的男人,眼睁睁看着少年扶着博士离去。


不甘心!不甘心!为什么?为什么?


他们这种人就不配拥有阳光吗?他们这种人就必须在下水道里过活吗?


耳边再次响起了那个男人的低语:杀了......都杀了......


“把欺骗我的人,全都杀了!!!”


原本倒在地上男人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举起了紧握着的手枪,朝着少年的脑袋指去。


然后子弹打出,鲜血染红了地板。






人间迷惑行为大赏,我到底写了个什么玩意儿

看完第二章懵了不要怕,因为我也懵了

本来走的是短打路子,写着写着就变成了突如其来的长篇大论?

这一切都可以归结为我的垃圾。

另外,请从编号里磕糖,这章在认真讲剧情

还是欢迎捉虫,欢迎评论

接下来的剧情可能更迷,有些东西不方便写的太深。

希望这篇文会给你带来短暂的欢喜!
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