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岑

我曾踏月而来,只因你在山中。

我和你的距离是785公里(2.1)

第二章摸了一点,先放上来吧

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个什么玩意,又是意识流

cp:中敦,战争背景,还是私心all敦tag

我流式ooc,放飞自我预警

唠嗑唠着把自己唠进去也就只有我了吧

第二站:法国 

以下正文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敬爱的中也先生:

展信安,


转眼已经两年没有见到您了,思念之情顿时随着这薰衣草花海翻滚上来,如果可以,请您在下一次来信时附上您的照片,我真的很想念您。


最近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又到了开放的季节,香味熏得人有些难受,不过比起战场上的血腥味儿,这个味道不知道要好上几千倍了,真希望您也能来看看战场之外的景色啊......啊,对不起,军人应该时刻以国家为己任的,我不该说出这样不敬的话语,如果您还在我身边的话,一定会大声斥责我吧。


经过两年的训练,我已经可以熟练控制我的义肢了,相信再用不了多久,我就可以归队了吧,希望我的体术没有滑下及格线。


现在隔壁的奥德蕾婆婆正喊我去吃晚饭呢,信会在晚点发出,毕竟我们这边每天邮差只经过一次。窗外的夕阳很好看,我今天仍然很想知道您在临行前问题的答案,以至于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您。


Ps:随信附上奥德蕾婆婆给我做的薰衣草香包,希望您能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永远的下属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]


[给中岛:

 见字如晤,


看到小鬼你过得还好我就放心了,最近部队里的麻烦事比夏天的温度还高,身边还有个像蚊子一样的太宰治,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能忍受他的......算了,不提那个青花鱼的事,一提起他就觉得恼火。


小鬼,照顾好自己,最近不要乱跑,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,只能等政府的决议,但估计也不是什么好的决定就是了。


香包我收到了,也很期待你说的那个什么薰衣草酒,所以保护好自己,等这边的事平息一阵后,我会去见你的。


为了你这张照片我可是费了大劲啊,最近都没有什么摄影师会在那附近逗留了,总之我不在你身边,记得护自己周全。


就这样,下次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]


[敬爱的中也先生:


展信安,


照片我确实收到了,感觉有点模糊,不过能看到熟悉的香榭丽舍大道,我想您一定是在埃菲尔铁塔周围拍的吧,看到您还是和以前一样精神我就能安心了。


最近很奇怪,我所在的小镇里竟然入驻了军队,听他们的口音不像是法语,而且最近奥德蕾太太有些精神衰弱,原本热闹的小镇都最近一片死寂,虽然很麻烦,但是我还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,不过好像也没有这个机会了,邮差说今天是他最后一次送信了,之后他就要“远走高飞”啦。我不明白,这是什么意思呢?是最近国家出了什么大事吗?估计我的疑惑只能吞到肚子里了吧。


请原谅我的任性,您一定很忙,而打扰这么忙的您是我的罪过,我之后会向上帝赎罪的。


中也先生,我很好,不用担心我。


并且我希望您也能安好,这是我今年最大的愿望了。不需要祈求上帝,这是只有您才能实现的愿望。


今天的夕阳依旧很好看,我依旧很想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永远的下属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]

[中也先生:


展信安,


明知道已经无法再寄出去了,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住的想要去写,这时我才发现,原来我已经把给您写信这件事当成每天必不可少的日记了,这样回想起来,之前还真是委屈了您,毕竟让一个上校来读日记什么的......想想真是暴殄天物。


秋天的第一片落叶飘下时,我就大概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了,而在听到这件事的第一反应我竟然是您的安危,这是一个军人的失职,我感到万分抱歉。但是一想到您可能正处于险境,我的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,我的脑子里一团糟,我现在连我在到底在写什么都不清楚了。


我很担心您,请您一定要平安,一定要平安。


拜托了,请您一定要平安啊,我向上帝祈祷,尽管人们已经不会再做礼拜了,但我依旧向他祈祷您的平安,希望您一切无事。


我......已经不想再见到任何一个人,死在我面前了。


所以,拜托了......


今天......今天没有夕阳,但是我依旧还是很想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永远的下属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]


(信封里有一枚面值5法郎的邮票。)


[中也先生:


已经是冬天了,今年的冬天还真是难熬啊,奥德蕾婆婆在秋天留下的存粮已经所剩无几,可能我也渡不过这个冬天了啊。


不过也很正常,这个冬天死去的人太多了,多的好像活在这个世界上才是错误的一样。


冬天义肢很容易就会被冻住,而且已经长时间没有换了,我不得不坐回了轮椅上,可能这才使我逃过了一劫。但是我却感到很痛心,身为军人竟然不能保护人民,我想我已经对不起这个称呼了,那种苟且偷生的无能为力,可能是我一生的耻辱了。


直到现在,我才意识到,我可能,

 

(字迹有些模糊,好像被水晕开了)军了啊


今天的黄昏掺着寒鸦暮霭,道路向更深处蔓延,


让我感到如此害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罪人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]


[中原前辈:我可能会死在这个春天吧,不过这样好像也不错。我听到了从巴黎来的消息,带着一点点奢想,我打听了您的编号,但是这一点点奢想,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草。这可能是最后一封信了吧,所以还是想像第一次见到您那样称呼您为“中原前辈”,要是能最后亲口说出这个名字,我想我死了也值得吧。今天的夕阳让我想起了您的头发,我依然是害怕的思念着远方的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]


 

[中也前辈:


展信安,


原谅我的苟活于世吧,我还是不能放弃心中那最后一点希冀。按照这个势头我想不久就会从巴黎传来捷报吧。


我想等一切都结束了去找您,我相信我坚信您一定还活着,您一定还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活着,不管是天涯海角还是我的心间,您都一直活着。


现在邮差纳坦回来了,还顺便给我捎来一件新的义肢,不过寄件人不详就是了(我估计我又要适应戴着义肢的生活了)。纳坦说马上就要恢复信件递送了,所以我这才又拿起了笔,用自己拙劣的文笔,表达对您的思念之情。


今天的夕阳撒在薰衣草的花苞上,等它都盛开了我就去找您,今天我依然无比的思念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的后辈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]


[敬爱的中也前辈:


展信安,


我可能又要食言了


以前我总认为,不就是785公里吗?


稍微努努力,就算是现在的我也是可以跨过去的。


但是我错了,



我一步都走不了,


我毫不甘心可又是如此无能为力。


我痛恨这副羸弱的身躯,痛恨瘫痪的民用交通网,痛恨把我与您分离的一切。


但我也痛恨这这个只能接受现实的自己。


所以我只能在我小屋旁边的桥上系上薰衣草,期待着,盼望着,等待着。


今天没有夕阳,夜幕很快吞噬了整个天空,但我还是很思念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的后辈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]


[中也先生:


展信安,


我知道这个地址您已经不再使用了,但我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


万一您能收到呢?万一您看到了呢?万一只是刚好,您没有时间回信给我呢?


薰衣草已经彻底开了,又是一年过去了啊,我来到普罗旺斯已经有四年之久了,真的好像过完了自己的大半辈子一样,把几乎所有的感情都经历了一遍。


最近又闲下来了,所以我还在思索您最后那个问题,没能从您嘴里听到答案真是太遗憾了,不过您可一定要记得,这样就算我死去的时候就可以得到答案了。


今天的夕阳和大片大片的薰衣草融成了一体,呈现出诡异的绚烂,我依然是如此的思念您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]

 

[中也先生,您到底在哪儿呢,我可能......已经坚持不到您来找我了吧,不过也有可能我一闭上眼睛,就可以看到您了,这样想想,死亡一点也不可怕了。关于那个问题,我想了好多答案,不过到了现在,我才知道了深深掩埋在心底那一个。


您问我:“小鬼,你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。”并且许诺如果我答对您就立刻来接我。


第一年,我想是想您一样的军衔,这样我就有资格与您站在一起了。


第二年,我想是和您一样的果决,这样我也不会失去这双腿了。


第三年,我想是像您一样的勇敢,这样我就可以拯救那些受难的群众了。


第四年,我想......


我想了四年,终于要在自己的生命尽头给出自己满意的答案了,


我想,



就是您啊。


军衔只是噱头,就像您从来不在意;


果决只是性格,就像您从来不犹豫;


勇敢只是品质,就像您从来不懦弱。


然后我才明白了,


这些东西,只不过是您的附属品,


我真正最重要的,


是您啊。


能在最后一刻意识到自己的心意,我已经死无遗憾了,就这样吧,中也先生,如果您还活着,那么我等您,如果您已经逝去,那么拜托您等等我。


今天的夕阳真的是我看过最美的了,可惜不能与您共赏,想必这会成为我一生的小遗憾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的信徒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]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

这是我从陈旧的木匣子里找到的信件,听父亲说这是我奶奶的一位朋友留给他的,现在由我刊登在报纸上,希望能找到那个写信之人(奶奶的日记里写到他很年轻,大概会稍微比我大一点)。

写信之人啊,如果您有缘看到了这则新闻,请尽快联系我,奶奶的遗物里有留给您的东西,我希望能亲手交到您手上,

地址:香榭丽舍大道429号

静候您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卡特琳·奥德蕾









第一章看完懵了的不要怕,因为我也很懵(不是)

军人pa,看起来爽,写起来真要命

还加入了史向,感觉自己这次真的药丸

不敢写的太明显,大家细品吧(被打)

欢迎捉虫,欢迎评论,

恩.....接下来的剧情可以透露的大概是这个叭

薰衣草花语:等待爱情

希望这篇文会给你带来短暂的欢喜!


评论(8)

热度(47)